杭州这个镇,党史学习、为民办事“两同步”

2021-05-25 15:28:14 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柴媛媛
 

  最近,枇杷陆续上市。怎么卖成了不少果农的头疼事。

  “希望我们有一支队伍,能在为果农服务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方便,助推西苑村枇杷产业的振兴。”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西苑村党委书记章利强说。

  像西苑村这样的枇杷大村,党员们走访时最关注的就是枇杷销售问题。通过挨家挨户收集民情,党员们发现,随着道路环境的改善,游客越来越多,给枇杷销售秩序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为此,村里特地设置了专门的枇杷销售区,党员们轮流值班,及时处理一些突发情况。杷农下地采摘时,值班的党员还帮忙当一下临时“销售员”。临时党支部成员朱亚锦对记者说,“老百姓能尽早把枇杷卖出去,我们就会感到很欣慰。”

8a8d951739f3fa873af463e2b698d7c.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为了显著提升枇杷销路,塘栖镇多次召开会议,通过直播平台让塘栖枇杷搭上网络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现在家门口就可以把枇杷销往各地,我们的收入又增加了。”村民钱彩华告诉记者。塘栖镇专门举办电商直播培训班,提供点对点服务,培训如何在淘宝开店,怎么做文字策划,拍视频,学员累计已达 3800 多人,线上销售量较往年提高20%。

  除了西苑村,其他村也相继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帮助解决塘栖镇枇杷旺季产生的各种问题,切实解决了民之所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塘栖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开展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不少村民觉得现在停车位不够用。”近日,在塘栖镇丁河村的党史学习教育会上,该村监督委员会会员何桂荣提出了近期收集到的村民意见和建议。经过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丁河村将新增近百个车位,村民的合理诉求得到满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塘栖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服务”相结合,积极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帮助群 众解决各类问题。以“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主题,该镇开展了一系列为民办实事工作,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微心愿认领、固定信访日接待等。

0721b9648e4a12f3bc986f7dfdf0fe2.png?x-oss-process=style/w10

  最近,丁河村辖区内的塘栖水乡风韵线二期项目建设接近尾声。白墙黛瓦与清水碧波相映,呈现出江南水乡的婉约美。村民沈利峰直夸“村子比以前好多了”。

  好在哪儿?路宽了。丁河村水网密布,房屋密集,村内道路较为狭窄。为了拓宽村道,推进塘栖水乡风韵线二期项目,丁河村计划拆除22户农户的辅房,腾出建设空间。对此,一些村民坐不住了:有的不愿意减少房屋面积,有的则对赔偿款有异议。

  在众多反对声音中,今年74岁的庞勇发第一个签字同意,把家里的辅房拆 了。“入党54年了。拆辅房是为了整个村子好,我是共产党员,当然要带好头,早点建设好,我们也能早日享受到便利。”庞勇发直白的话语里透着质朴和真诚。之后,他主动请缨,和村干部一起去村民家中做动员工作。

  在塘栖镇,像西苑村、丁河村这样让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的村子有很多。接下来,塘栖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准化结合三服务开展“访民情、解民困”活动。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