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跟着中国共产党走!86岁老党员走进海曙区政协讲党课

2021-05-26 15:06:18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姜鹏
 

  “你们一定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5月20日下午,一位特殊的客人——今年86岁高龄、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陈芳芳同志走进了海曙区政协,为区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

  “党组织利用业余时间为工人办夜校,我们听课,有了觉悟,有了理想,参加新中国建设的积极性一下子调动起来了……”陈芳芳用朴实的言语和真挚的感情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从13岁进入长丰纱厂工作,在党的指引下刻苦钻研纺纱技术,带领职工解放思想、创新作为,积极推广新的工作法,到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再到成长为宁波市乃至浙江省纺纱系统的技术能手,当选宁波市劳模、两次获评“全国劳模”称号、一次获评“全国先进生产者”称号;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赴京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到2019年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并作为唯一一名浙江省功勋代表乘坐“致敬方阵”礼宾车,与广大受阅官兵、群众代表一起见证了伟大的历史时刻……她用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生动讲述了“一生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初心,带领大家回顾伟大祖国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更是展现出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现场,大家的思绪跟着老人的深情讲述,仿佛回到了过往的峥嵘岁月之中。老人讲到后来,嗓音逐渐沙哑,但仍然继续坚持讲课,令人动容。在场的每位机关干部聚精会神地听课、记录,力求把党课内容记牢、学深、悟透。课后,大家纷纷上前,自发地围在老人身边,与她聊起家常,关心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她为大家精心准备这节党课。

  “陈奶奶从一位普通的纺织女工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我从她的身上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赤忱的爱党之心、兢兢业业的精神风貌,这也激励着我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海曙区政协机关干部金文超说。聆听这节党课的区政协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老党员为榜样,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助推海曙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