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齐聚老台门 听听这些越城“后浪”的奉献故事

2021-05-28 14:37:23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单增峰 王思祺
 

  新青年发时代新声,老台门讲百年党史。5月26日下午,18位青年齐聚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他们结合工作岗位,聚焦建党百年和越城区“契约化”共建,分享了“学党史、办实事、强服务”的心得体会,开启了“台门汇 古越后浪”青年党史宣讲团巡讲。

  这些青年中有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金毅,他守“精敬”二字、护“服务”初心,一直默默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每天在校工作不少于十二个小时,体贴入微地关心着孩子们的学习乃至饮食起居,从教以来一直不懈追寻更高的专业水准,几十次的公开课历练,让他一次次刷新教育理念,一次次提升成长。而这一切辛苦的付出只为给孩子们带去一个最好的课堂。

  有牢牢扎根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冯秀萍。她传承着军人家庭的忠诚坚定,熏陶着父亲老党员的光辉理念。在抗击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她第一时间站到最前沿,守卡口、测体温、做排查,还要传授抗疫知识、保障人民生活后勤,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她说,服务人民是她入党时不变的初心承诺。

  还有一位坚持“破小案”、“办小事”的一线公安干警谢耀方。他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小事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吃苦历练中坚持公仆本色。“学史力行,我辈青年要勤学奋进、不辞劳苦,扫除心中惰息之尘。”他用这样的意志奋斗着。

  当天,全体成员还共同观看了《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参观了金子定烈士故居,了解了他为革命事业付出的崇高事迹。

  据了解,“台门汇”青年宣讲是对党史宣讲的一次全新尝试,结合古城风貌和人文习俗,充分考虑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实际需求,在内容上、形式上都有独特创新,真切发扬宣讲力量,把“基层党校”建在离党员群众最近的地方。2020年“台门党校”荣获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

  “接下来,越城区将依托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和“台门汇”党史学习教育两张“金名片”,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宣讲和实践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越城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理论科科长王小梅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