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致敬老党员 高龄的他们为何连连道谢?

2021-05-28 15:56:57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秋美
 

  “我们想拍照留个纪念”,这是绍兴市越城区迪荡街道剡溪社区9位老党员的小心愿。5月24日下午,迪荡街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剡溪社区党员活动室为9位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拍照留念。他们穿上整洁的衣服,佩戴党徽,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拍摄现场,家住剡溪花园的陈大爷看着照片说:“我党龄64年,今年的心愿,就想在建党100周年拍照留个纪念,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剡溪社区主任郑瑶说:“这些老党员都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平时很少走出家门,医院上门接送老党员完成他们的心愿,还将照片装裱赠送给他们,这一个小心愿的实现,犹如一个温暖的拥抱,给老党员们带来安慰和快乐,很感人。”

  在拍摄结束后,医务人员还详细询问了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态,为他们测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1959年入党,如今己经89岁高龄吕大爷说:“他患有慢性病近30年,以前在老伴的陪同下还能去医院看病就医,现在随着年龄增大,看病就医不方便,今天不仅圆了拍照梦,还有医务人员为我们这些高龄老人进行健康检查,想得周到,很贴心暖心,非常感谢!”

  据悉,今年是迪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剡溪社区党支部开展“健康红契约”党建共建工作的第五个年头,服务中心以党建搭平台,5年来始终坚持与社区开展“党建工作联抓,社区活动联搞,政策宣传联做,弱势群体联扶,发展难题联解,居民健康联护”的六个联活动,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帮助他们圆梦,也向这些老党员们致敬!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