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正式上线“民呼必应”应用场景

2021-05-28 16:04:42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李潇鹏 阮伊帅 叶城钢
 

  5月27日,杭州富阳“民呼必应·幸福同行”主题活动举行。当日的活动现场,“民呼必应”应用场景发布。

  富阳坚持一体化推进浙江省委“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数字化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三大改革任务,系统集成该区社区大党委、街道大工委、组团联村、城乡捆绑组团、百日解难等系列好做法,“揭榜挂帅”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基层治理体系这一项目,在“富春智联”智治系统的基础上,迭代升级开发了“民呼必应”应用场景。

  “民呼必应”是“富春智联”智治系统的核心应用场景。4月25日,该区召开试点工作部署会,在10个镇街32个村社试点运行。


  ↑“民呼必应”应用发布现场

  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万重丰介绍,为便民利民,当地开发了“民呼必应”小程序。民众登录并完成个人信息认证后,家政服务、社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均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方式一键提交。

  “为把富阳全区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我们纵向贯通了区级、镇街、村社、小区四级,横向打破了部门、镇街‘条块’框架,按照权力清单和‘一件事’联动机制,赋予乡镇(街道)向部门、基层站所直接派单的权力,构建起了‘微事村社办、小事镇街办、难事联动办’的全域协同工作模式。”万重丰说。

  据悉,为要求首个接办的部门将民众需求“一办到底”,当地还配套应用场景,同步推行首问负责制、即时响应制、限时办结制三项机制,实现民众需求8小时内应签收、响应,原则上村社、小区办理事项3天以内办结,镇街、部门办理事项7天以内办结并反馈。同时,民众还可通过小程序,随时查看个人提交事项的办理情况。

  数据显示,试点1个月以来,该系统已覆盖民众近4万人,日活用户5500余人次,累计接办事项6100余件,日均接办事项250余件,单件办理平均用时65.1小时,整体办结率达97.9%,平均满意度98%。预计该区推广后,将覆盖民众50余万人,日均访问量可达6万余人次,日均办理需求2千余件,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