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颁发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11 14:02:19 鄞响客户端 记者 董也 叶俊松 胡启敏 摄影 李超 通讯员 沈默 杨莉莉 沈新娜 鄞组轩
 

  6月9日,我区颁发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来自下应街道、福明街道的部分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在福明街道福城社区,福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银春为老党员陈伶小心翼翼佩戴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您这些年的贡献,党没有忘记你。”因为腿脚不便,陈伶卧在床上接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为福明街道负责人给陈伶送奖章。

  “正是有了你们这些老党员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这枚奖章是党和国家对你们最好的肯定。”当天上午,下应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王栋来到老党员王瑞康家,给老人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感谢党和国家没忘记我,我会发挥余热,尽心讲好党的故事。”王瑞康老人十分高兴,金灿灿的奖章挂在脖子上,显得格外自豪。

图为王瑞康佩戴着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50毫米,材质为紫铜、黄铜和锌合金,以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为主要元素。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

  据悉,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首次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除了集中颁发,对一些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老党员,将由直系亲属或指定的其他党员代为出席仪式领取,或由党组织结合走访慰问上门颁发。

  据了解,6月2日,中央正式发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样式后,我区已全面启动纪念章颁发工作,将有四千余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7月1日。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