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遂昌88岁老党员山区坚守升旗19年 革命精神要代代相传

2021-06-22 17:55:10 天目新闻 记者 余家锋 王夷 李翔 石怡锋 后期 富少杰 文案 朱平 配音 胡杨
 

  每天清晨,丽水遂昌88岁老党员朱宗鹤都会徒步1.5公里到大柘镇泉湖寺,庄重地举行“一个人的升旗仪式”,从2002年7月1日至今,19年来风雨无阻。

  到目前为止,泉湖寺的国旗已换到了第29面。换下来的每一面国旗,朱宗鹤都仔仔细细地标明使用的起讫时间,小心翼翼地珍藏在文件柜中。一本发黄的日记本上清楚的记载着十九年来升旗的点点滴滴。

  泉湖寺作为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自开馆以来,朱宗鹤担任讲解员工作。朱宗鹤表示,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象征,千千万万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国旗一定要每天升,革命故事也要代代相传。

  十九年来,泉湖寺升旗仪式已举行6000多次,累计接待游客27万余人次,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在这里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人的红色信仰和坚守精神发扬开来。升旗仪式已由“一个人”变为“一群人”,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