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把追寻真理味道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拼搏争先动力 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2021-05-03 08:16:00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梦桦 徐贤飞
 

  浙江在线5月3日讯(记者 蒋梦桦 徐贤飞) 金华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华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九学九新”,突出金华特色,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拼搏争先的强大动力,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我们突出‘学深、悟透、做实’三个方面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接受采访时说。

  学深就是深挖红色资源,体会真理甜味。金华精心设计“八婺红色课堂”“八婺红色风采”“八婺红色印记”“八婺红色先锋”等四大载体,让党员干部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在学深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

  悟透就是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金华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金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切感悟其中蕴含的思想伟力。聚焦“义乌发展经验”提出15周年,深入研究、凝练“义乌发展经验”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未来路径,用新的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生动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魅力。

  做实就是坚持拼搏实干,奋力攻坚争先。金华坚持数字赋能、拼搏争先,找准数字化改革和制度重塑的结合点,扎实开展“四攻坚四争先”行动,补齐突出短板,努力走在前列,加快把都市区的发展能级赶上来,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金华贡献。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我们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数字化、清单化、常态化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陈龙说。

  用“数字化”改革治堵点。聚焦群众的痛点、堵点,金华谋划推出了“全民安心医保”、“红云”智慧党建、“云窗口登记+直通车上门”等数字化便民服务平台,以数字化改革破题攻坚,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效能。

  用“清单化”管理解难题。由市委常委领衔,金华开展“百团攻坚拼搏争先”“千村蹲点千企破难”等活动,深入企业和农村服务解难,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表格化清单式抓好难题破解。目前,已收集问题1289个,解决率达95.5%。

  用“常态化”机制办实事。金华坚持“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以打造“三服务”2.0版为抓手,推动领导干部下访、一家一户家访、一件一件化解销号“三个常态化”,着力完善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基层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