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特殊党史

2021-05-10 11:28:17 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通讯员 丁映雪 俞丹英
 

  近日,黄泽镇中心小学开展“跟着老兵学党史”活动,活动邀请抗美援朝一等功获得者——91岁高龄的王锡庆老人走进校园,用亲历的故事讲述当年在朝鲜战场上的峥嵘岁月。

  当王锡庆老人胸前挂着六枚军功章出现在出席台时,全校师生顿时安静了下来。其中有一枚是“一等功”奖章,奖章上质朴又厚重的三个字勾起了老人无数的回忆:在朝鲜战场上,他冒着枪林弹雨冲上敌人阵地,成功炸毁了敌人的掩体建筑,为部队冲锋扫除了障碍,因此得到了这枚奖章。他还讲述了朝鲜极寒的天气、讲述了听到停战时的喜悦、讲述了朝鲜人民对志愿军的热情和感谢……每一个故事都让人动容。

  黄泽镇中心小学作为绍兴市唯一的一所少年军校,近几年在国防教育上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开展“周周微课堂,人人讲党史”活动,每周开课,每周都有党史主讲人,邀请当地的抗美援朝老兵进校园是第一课的内容。

  为迎接第72个中国海军建军节,学校还邀请了有多年军舰服役经验的胡如学作为党史主讲人。胡如学曾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任务以及出国访问任务,立“三等功”一次。他从海军的发展和壮大的角度为全校同学上一堂不一样的党史教育课,用特有的方式庆祝“中国海军建军节”。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作为一所少年军校,每位同学都是一名“小军人”,“老兵”是“小兵”最丰盛的精神食粮。学校通过让学生跟着老兵学党史,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