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少先队员的回信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筑牢红色根脉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2 18:33:4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见习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方柔嘉
 

  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在信中,总书记希望小朋友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总书记的亲切寄语,在我省少先队员、青少年工作者、教育界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6月1日,团省委、省少工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我省20余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学校少工委主任、团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与会少先队员表示,要树立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团省委、省少工委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组织主题学习和专题培训,开展主题队日、队课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刻准备着。

  6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党史学习专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习近平与少年儿童的故事》。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全省中小学校正在深入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红色根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全省教育系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教育初心,立德铸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教育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好立德铸魂的工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下来,我省中小学将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全过程。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