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信件、纪念章……高校老师30年收藏两千余件红色老物件

2021-09-03 11:54:24 甬派客户端 通讯员 高露 魏小捷
 

微信图片_202109011651532.jpg

  红色信件、红色文献单行本、红色宣传杂志、各类票证……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鲍展斌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收藏达人”,特别对于红色文物收藏情有独钟,通过30年的积累,目前已收藏各类红色收藏品2000多件。

微信图片_20210901165153.jpg

  近日,在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孔浦街道双桥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党史庆百年红色印迹展”主题党日活动中,鲍展斌受邀将自己的老物件带到社区基层展出、讲解,勾起了不少居民的红色记忆。

  鲍展斌说,每一个老物件,都承载着独特历史故事与革命人文精神,他希望这些物件能够让更多人看到。这些年来,鲍展斌的红色文物,不仅在宁波本土,还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展出。

  作为一名老师,鲍展斌还会将课堂搬到自己家里,把自己的红色收藏品引入思政课堂,向学生集中展示,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与方法对案例进行分析与点评,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