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新合乡:重走革命路 重温革命史

2021-04-07 13:23:13 桐庐 邹锋
 

  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及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日前,革命老区桐庐县新合乡乡村两级干部及乡属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庆建党百年,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起回顾了整个金萧支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脉络,纪念馆内一张张珍贵无比的老照片,记录着往昔峥嵘岁月,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清晰地感受到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参观完毕后,全体人员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鲜花,并徒步从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出发,沿着革命先辈们当年走过的路,感受革命的艰辛。

  行进在陡峭的山路上,大家一边模拟山地行军,重温光辉历程,一边哼着军歌,追溯红色记忆。经过了修械所,又来到了被服厂,革命旧址恶劣的生产环境、简陋的物质条件,无不让大家感受到当年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革命意志。

  “这堂有风景的党史教育课,让我深刻领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平发展环境的来之不易,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机关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吴熠楠表示。

  下一步,新合乡将继续开展“庆建党百年、重温革命史”系列活动,并结合党史学思悟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干事创业激情,助力“红色新合、绿色崛起”。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