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嘉兴学院青年师生学党史演《初心》

2021-04-13 11:19:35 禾点点
 

  4月12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嘉兴学院青年师生学党史演《初心》。

  1921年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为还原那段峥嵘岁月,浙江嘉兴学院一批青年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话剧《初心》,以中共一大的真实史料记载为主要情景,通过人物塑造和剧情设置,再现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

  从2017年首演以来,三年多来,几届学生演《初心》、学党史,团队中先后有两百多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次,他们又在南湖边聆听宣讲,重温历史。这些年轻人对责任和担当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浙江嘉兴学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书记 话剧《初心》总导演 王金超:“一次话剧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宣讲,也是让有信仰的年轻人把信仰的故事讲给更多年轻人去听。历史不仅铭记奋斗的过去,更是为我们指引奋斗的未来。记住我们来时的路,更能明白我们要走的路,让我们年轻人明白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浙江嘉兴学院学生 话剧《初心》演员 孔玉叶:“能够在党的诞生地去听到这样一场思想深邃的党课,学习党史,我觉得意义非凡。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其实是无数的血水和汗水熔铸而成的,才有我们现在的光明和未来。所以我觉得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去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是一节非常有必要的必修课,也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够把这一份红色精神发扬得更光大。”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