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党课迎接建党百年 建德开讲身边红色故事

2021-04-16 16:38:17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陈迁 方雄斌
 

  “我们合力打造千鹤‘巾帼红’品牌,在乡村治理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红色资源变身红色经济,实现了‘红村’蝶变。”4月15日,在建德市航空小镇举办的首场“党课我来讲”活动中,千鹤村第一书记朱静宜以线上视频的模式,带领1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感受“妇女能顶半边天”绽放出的新时代光辉。

  创新奉献的“横钢精神”、坚守半世纪的“一元村医”、合作化模范邓家乡……当天,10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基层党员化身讲课人,用灵活多样、新颖活泼的方式,为听众讲述了他们的初心历程。

  “今天的主讲人都来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但却讲述着不一般的党课故事,有激情澎湃,有感人肺腑,还有精神传承,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习。”寿昌镇党建办主任方丽说,“这既是一场党课交流,更是一场思想洗礼。”

  “什么样的党课是党员喜闻乐见的?由谁来讲党课更深入人心?我们的理解,党课应该是一次真情的述说。这次的10位讲课人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从理论高度、实践深度、现实角度三个方面来看,都非常具有代表性。”活动现场,建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党课交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好“党课我来讲”活动提供了样板、树立了标杆。

  据了解,下一步建德市将通过开展“百场党课迎接建党百年”活动,继续发掘本土讲师力量,以接地气的形式讲好身边红色故事,打造建德特色的党课品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