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75岁 海盐这支“银发”党史宣讲团开讲

2021-04-19 11:28:56 共享联盟海盐站 王海滨 通讯员 徐芳
 

  在海盐县武原街道南门社区,有一支党史宣讲团,成员大多是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人。该宣讲团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用鲜活事例讲党史,讲身边的故事,用实际成效讲道理,将红色基因,传递给下一代。

  “1960年中国在极度艰难的情况下,坚持发展核工业,最艰难的时候一万多人只剩下3天存粮,大家吃骆驼草子甚至草根,直到中央紧急调来了黄豆支援,才渡过难关。就是这样的艰苦奋斗,才取得了一系列的国防科技发展成绩.....”近日,记者来到县城河滨社区,看到来自秦山核电的退休干部吴兆远正在给社区青年党员讲述党史故事。老人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中国核工业史和秦山核电发展史进行生动地讲解。“聆听了老党员的宣讲后,我深受教育。从前的艰苦和现在的幸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这一切,将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真心实意地为人民办实事。”河滨社区青年党员刘超说。

  77岁的吴兆远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原子能反应堆生产及其自动控制专业,1991年3月到秦山核电工作,先后参与了《浙江通志、能源业志》的编写,参与《秦山三期重水堆核电站建设经验汇编》和《秦山三期核电站工程建设实践》的编写工作。吴兆远告诉记者,每次宣讲前都要备足功课,丝毫不含糊。“翻报纸,看新闻,查相关海盐史志,甚至再把普通话练一练。”吴兆远说,每次讲课前都要提前选好主题,写好演讲稿件。

  据了解,“银发”宣讲团成员共有10人,平均年龄有75岁,由南门社区联合秦山核电退休管理处共同组建,宣讲团成立不到一个星期,就已经开展了6场宣讲。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