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文艺轻骑兵 送戏下乡35载演出超2600场

2021-04-20 15:36:17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松阳站 王雯静 周琳
 

  4月16日晚,在松阳县古市镇文化中心,松阳县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戏下乡文艺首场演出拉开帷幕,演出吸引了周边各乡镇数百名观众齐聚礼堂。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表演,为基层百姓奉上新鲜热腾的“党史+文化”盛宴。

  18:30,演出在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中热闹开场。随后红色歌曲《绣红旗》、三句半《民生实事要办好》、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小品《一网打尽》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观众们看的目不暇接、喜笑颜开,现场掌声连连。“今天的演出感觉都挺好,有小品,有唱歌,有舞蹈,每个演员都很认真,都很厉害,都很棒。”观众金花一边看一边拿出手机录像,十分开心。

  今年是松阳县坚持送戏下乡演出的第35个年头,多年来,该县文艺工作者们坚持做好党的“传声筒”,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到节目中。为了让百姓听得懂、印象深,在排练小品、快板等语言类节目时,演员常用方言土语进行表演。

  快板演员王六祥是一名老文化员了,自1988年来参加送戏下乡演出以来,每年他都会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松阳方言,创作成朗朗上口快板进行表演。“我觉得这个节目非常新颖,平常我们学党史都是看书或者看理论,今天通过这个节目,看到他把党史说的通俗易懂,可以看出在编排上是非常用心的。”现场观众叶泱琳说。

  演出当晚,以浙西南革命故事为创作背景的松阳高腔戏曲节目——《箬簝风雷》选段,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基层的老百姓们不仅能欣赏到松阳高腔高水准的表演,还能通过节目深入了解了松阳的红色历史文化。

  截止2020年,松阳县文广旅体局累计完成送戏下乡演出2600余场,观看人数达110多万人次。通过送戏下乡,为全县25万人民送去新的信息,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把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我们这支文艺轻骑兵有老中青三代演员,35年来我们一代代传承,坚持把党的各项政策编辑成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送给老百姓。这么多年来,我们每年都走遍全县所有乡镇,每场演出都是人气爆满,老百姓非常期待我们用文艺节目的形式把党的新思想送来。”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