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推出三大红色礼包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暨“百年红印家乡行”系列活动启动

2021-04-28 17:18:17 萧山发布
 

  追随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今天,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主办,萧山交投集团协办,萧山公交有限公司承办的“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暨“百年红印家乡行”启动仪式在萧山剧院广场举行。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暨“百年红印家乡行”活动旨在用活萧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我区数字化力量,打造出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思想内涵丰富的红色精品地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坚持把“满堂灌”提升为“互动学”,把“老故事”传播成“新时尚”。

  据了解,红色研学路线精选了全区32个红色研学点位,打造6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路线,将我区各红色教育基地、革命旧址、美丽乡村、创新发展成果串珠成链。而红色数智地图则是完成了红色研学点位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路线的全覆盖,集合了图文介绍、数智导航、在线打卡等功能,为打卡红色研学点位和路线的党员、群众量身定制。

  红色研学路线介绍

  线路一

  旭日“东”升的追红之旅

  1921年,华夏大地上一抹旭日缓缓升起,揭开了萧绍平原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这段历史轰轰烈烈,星火燎原,让衙前镇凤凰山脚下的这块土地成为了红色农运圣地。立足传承,面向未来,东片土地上的瓜沥七彩未来社区,未来可期;精准定位、智力引领,新街生物医药、数字信息产业全面起跑;奔竞不息,勇立潮头,围垦的峥嵘岁月永远铭记。

  线路二

  知“南”而进的爱党之行

  在黑暗与光明的较量中,有多少萧然儿女无私奉献、深明大义,有多少优秀党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全过程,他们在萧山南片留下了革命人满怀激情、热血奋斗的缩影。夕阳生辉忆初心,革命精神映山红。风雨百年,革命之花竞相绽放,呈现出新时代的气息,谱写着美好未来的序曲。

  线路三

薪火相传的初心之路

  “青年要有革命的思想,青年尤要有思想的革命”,裘古怀就义时的这句话,给萧然大地带来了声势浩大的青年革命热潮。一座座白墙黑瓦的建筑,承载了百年前的萧山青年激昂青春、为党奋斗的激情岁月。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旧址展新颜,旧村换新貌,无不展示着美丽乡村新风尚的典范。

  线路四

  守“中”致和的亲清之道

  源溯运河,梦回千年。“黄金水道”繁荣了萧山的经济,也孕育了浓厚的运河文化。萧山人民铭记峥嵘岁月,不忘赤诚之心,在萧然之“中”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楷模先锋,在一路的追寻敬仰中,聆听最萧山的革命之声。清风相伴、弦歌不绝,法纪教育引领下的萧山人民稳步前行。

  线路五

  学而时“习”的寻梦之旅

  万向聚能,众志成城;弄潮精神,向涛头立;忆苦思甜,创新成长;抓住机遇,注入活力。追随习总书记的脚步,萧山定将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以“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智亚运”为核心,镌刻“萧山坐标”,澎湃“中国动力”,努力铺设一条更大、更强、更优的寻梦之道,谱新篇、开新局。

  线路六

  跨湖问史的圆梦之旅

  于湖畔问史,诉说八千年古与今,独木成舟,海潮相搏,彰显创造之艺术、信仰之力量;于压湖源起,掀起一场革命浪潮,传递革命先辈的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于红色前线,用相机记录弥漫硝烟,上演一出铁马冰河入梦来,让今人回望历史、砥砺前行;于山水之间,以重生纪念湘湖火种,打造引领萧山“进阶”发展的院士根据地。拥湖时代,融古通今,萧山正从历史走向未来。

  活动现场,首次推出了萧山区红色研学路线、萧山区红色数智地图以及红色美丽专线“三大红色礼包”。即日起,市民可利用“红色数智地图”,搭乘“红色美丽专线”,走访“红色研学路线”,踏寻革命先辈的红色历史脚印。

  下一步,我区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党课等掀起学习热潮,扎扎实实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让红色精神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力求在成果转换上见实效,在建党百年之际自觉担当起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历史使命。

  百年逐梦启新程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6条线路32个研学点

  一起去打卡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