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绝伦!镇海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交响音乐党课

2021-05-19 15:41:49 镇灵通 记者 林璐瑶 邵少杰 汤越 通讯员 邱冰豪
 

  5月18日晚,“百年风华正茂”镇海区党史学习教育交响音乐党课在镇海大剧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音乐党课邀请宁波交响乐团、宁波合唱团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郑海江、王信永等区领导出席音乐党课。



  伴随着《红旗颂》激昂的旋律,音乐党课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交响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男声小组唱《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而镇海本土歌手演唱的《十七房的月亮》《想海的时候》,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党课的最后,《黄河大合唱》熟悉的旋律响起,让观众们格外振奋。该乐曲包括序曲和八个乐章,表现了在抗日战争年代里中国人民的苦难与顽强斗争。一幕幕党史画卷伴随着音乐徐徐展开,让每一位观众在铿锵音乐中探寻初心密码、审视使命担当,感受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和不可战胜的力量。





  百年征程,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百年伟业,接续奋斗创造辉煌。“本次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融入镇海元素,歌颂党的伟大历史功绩、歌唱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用文艺的形式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学习教育,带领大家从音乐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新思想、传播正能量。”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