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故事走近万千游客 宁波首个景区党史宣讲团在溪口启动

2021-05-20 14:46:57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卓建青 王强
 

  “来千年古镇旅游,还能欣赏到声色并茂的别样景致,真的为溪口点赞”。让红色故事走近万千游客,5月16日上午,宁波首个景区党史宣讲团在奉化区溪口启动。

  上午九时许,溪口古镇文昌阁下广场鼓乐阵阵。宁波首个景区党史宣讲团“武岭宣讲团”成员走进三里长街,以文艺表演、有奖竞答等方式与游客互动,开展了首台“追寻党史印记·感悟真理力量”党史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7140152.jpg

  30多名武岭宣讲团志愿者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沿剡溪行进,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启动仪式上,溪口镇老年大学合唱队队员唱起《走向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气势豪迈,二胡演奏《我的祖国》、三句半《习总书记浙江行》、水兵舞《我爱你中国》等多种表演形式,传递同心向党,爱国强国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10517140213.jpg

  “我们溪口有位九旬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去年成为中国好人、最美浙江人。他年轻时到朝鲜战场担任炮兵观测员,不惧生死,为国家流血流汗,退休后他资助学生500多人,捐献了数万册藏书,一生为国家奉献……”溪口成人教育学校的仇洁老师用声情并茂的演讲,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赢得游客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517140300.jpg

  据悉,溪口镇“武岭宣讲团”发动老党员、青年宣讲员、党员导游、文艺骨干等志愿者的力量,定时、定点、定人走进景区开展宣讲,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覆盖面和影响力。当天,溪口镇“进景区”宣讲旅行社支队成立,导游接过旗帜,开始党史宣讲活动。

  溪口不仅是国家5A级景区,同时又是宁波浙东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溪口的四明山区留下了宁波第一个战斗英雄、第一个特区委、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交通联络站、第一个农运领导人等很多动人的红色故事。这次景区组织了100多名导游进入宣讲团队伍,并新整理了资料,在给游客做景点讲解时,把溪口的红色故事、英烈事迹结合进去。溪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溪口景区每年接待500多万人次游客,通过宣讲窗口,把红色故事传播给五湖四海的游客,一起激发向上力量”。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