剡溪小学有个“移动博物馆” 500多件“老物件”很接地气

2021-05-31 17:23:36 嵊州新闻网 记者 赵钰琨 凌慧佳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剡溪小学教育集团剡溪校区开展了红色“移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让学生通过辨识物件、现场体验、聆听故事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

  在剡溪小学教育集团剡溪校区的“移动博物馆”内,老党员赵宝军正为同学们讲着粮票的故事,大家围成一团,听得十分认真。

  除了粮票,煤油灯、鞋篮、酒壶等老物件也整齐排列在展柜中。通过观看各式各样的老物件,孩子们上了一堂别样的党史教育课。

  剡溪小学教育集团剡溪校区学生刘思维告诉记者,以前的生活是那么的不容易,现在的生活是那样的幸福,我要更珍惜现在的时间,好好学习。

  记者了解到,从5月1日起,学校向全体家长和学生发出寻找家中老物件的倡议,目前共征集到老物件500余件,分批在学生大厅进行展出。

  此外,学校还利用楼梯转角,打造了多个以农耕、竹编、越剧为特色的展柜,把生动鲜活的历史教材融入日常教学中,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剡溪小学教育集团少先队总辅导员柴思洁告诉记者,学校接下去也会继续举办这种类似的“童心向党”的红色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学习的动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