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同一个中国梦!瓯海侨胞和留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庆建党百年

2021-06-09 11:00:57 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丹
 

  6月7日,市留联会、瓯海区的留学生、侨胞们齐聚一堂,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党旗下的同一个中国梦”温州·瓯海侨胞和留学生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瓯海区是著名侨乡,有近12万华侨华人旅居法、意、西等世界10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侨眷有4万余人。在瓯海近百年的华侨史上,诞生了一批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的杰出侨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旨在让瓯海侨胞侨眷、留学生传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继续回报桑梓、服务社会。

  活动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形式,将党史教育覆盖海外侨团,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10个海外侨团通过视频连线参与到了党史学习中。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郑智成通过“革命救国”“建设兴国”“改革富国”三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活动中还安排中国梦分享会环节,邀请留学生代表、海外侨领、高层次人才代表等作“党旗下的同一个中国梦”主题发言,分享他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很多海外侨胞也以视频的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并抒发了自己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