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一家亲 同心颂党恩 新奉化人山歌唱出幸福新生活

2021-06-15 15:06:53 掌上奉化
 

  “声声唱响中国梦,再接再厉新纪元,建党百年见辉煌,打工浙江在尚田,第二故乡暖心间,尚田山水实在好……”6月14日晚上,高昂、嘹亮,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歌声在尚田街道双溪联村孙家自然村唱响,在奉化生活工作的48名少数民族、汉族“歌手”参加“民族一家亲 同心颂党恩”联欢晚会,通过山歌对唱,唱出幸福新生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峻出席。

  晚会上,各民族新奉化人“歌手”通过山歌对唱,歌颂在党的关怀下,日子越来越好。现场其乐融融,歌声不歇,欢笑不停,一起赞家乡美,唱生活好,颂党恩深。

  据悉,尚田街道印家坑村是宁波唯一的畲族聚居地,是展示奉化畲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孙家自然村则汇聚了众多来自贵州、广西、云南等地的土家族、布依族、苗族外来务工人员。近年来,孙家村通过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逐渐形成了“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团结氛围。

  据尚田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通过文艺的形式,充分展现尚田街道乡村振兴丰硕成果,唱响“中国草莓第一镇”“中国布龙之乡”“农村经济顾问”工作发源地、“宁波畲族聚集村”等特色品牌,以民族特色为基础,打造民族融合、社会和谐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