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 宁波这场沉浸式情景党课接地气

2021-06-16 15:10:40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徐千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6月13日下午,朗朗读书声从宁波海曙区龙观乡青云山庄传来,铿锵有力。

  当天,一场沉浸式情景党课在这里如期展开。现场,来自民建江北区基层委5个支部的50多名会员化身毛泽东同志的同窗、战友等,共同演绎历史情景。在《湘潭求学》、《遵义会议》、《南泥湾过新年》、《抗大演讲》等情景转换中,一幕幕沉浸式剧目将在场人员带入历史长河中,难以自拔。活动以戏剧演出、真人互动、模拟实景体验的形式,一改传统党课你授我听的模式,让红色党课“活”了起来。

  “把自己摆进历史中去,‘亲历’当时的情景,这让我们更容易记住这段历史,珍惜眼前的生活,更好地投身工作。”民建江北区基层委5支部负责人相琼颖说,这是一次很有创意的红色党课,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传统、红色基因、爱国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前行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主办方宁波果盒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之一程风说,这次活动在传统党建学习基础上,突破创新,将历史故事通过沉浸式表演还原出来,增强互动感,大家不仅是观众,更是演出者,转换角色重温历史,真正将党史学懂弄通,干在实处。

  作为宁波市委党校教育培训基地之一,青云山庄深处四明山麓深处。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四明山革命根据地的东大门,是共产党在浙东主要活动区域之一。青云山庄负责人宋海波说,2017年开始,他们就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并加入情景体验环节,把红色景点串联起来,打通红色产业链,目前这里已成为宁波知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