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党课开讲啦”讲好“中国精神”

2021-06-18 16:31:37 人民网-浙江频道 刘晓飞、许济涛
 

  近日,“中国精神楷模篇主题分享会”在宁波人才之家举行,江北区7名优秀青年现场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感悟,围绕“中国精神”开展宣讲。

  中国精神楷模篇主题分享会。江北区委党校供图

  作为江北区“党课开讲啦”的一次现场活动,本次分享会由江北区委党校、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孔浦街道等共同举办,以“青年讲给青年听”的形式,宣讲分享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仁人志士身上所体现的“中国精神”的理解,将党课现场变成体验精神共振、感受时代力量的“初心回顾之旅”。

  携得火种到人间的李大钊,修身为民的共产党员应修人,茫茫原野威名震的杨靖宇,“两弹元勋”邓稼先,常怀济世报国心的屠呦呦,时代楷模张桂梅,“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7名分享者以自己的方式,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这些楷模的生平历程、卓越功绩及其中蕴含的精神内涵。宣讲感人至深,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青年宣讲员正在宣讲。江北区委党校供图

  “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而‘中国精神’正是照亮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光芒。我们想通过这样一次分享会,让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精神的力量,坚定前行的信心。”江北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北区委就积极谋划、大力创新,在推出“艺术党课”“音乐党课”等系列特色课程之外,也通过“阅在一起”等平台和载体进行学习教育,用好基层党校覆盖全区的网络,通过点单送学的方式,精准对接各个群体需求,让形式多样、具有感染力和深度的系列课程主动开到基层一线,以星火之势推动传承好“红色根脉”,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