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传情!嘉善县博物馆迎来全国中青年百件红色艺术作品

2021-06-29 16:30:33 读嘉 记者:赵倩
 

  “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今天下午,“寻音红船·书画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中青年书画大赛暨百件红色艺术作品展在嘉善县博物馆举办。着眼建党百年,用笔墨丹青展现艺术风采和文化风骨,铭记党的历史,表达对党的情谊。


  此次活动由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办,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嘉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大云镇委员会承办。活动邀请了鲍贤伦等全国知名书画家,部分参展作品的作者以及嘉兴地区的书画爱好者代表参加。

  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绘画、篆刻作品共计 387 件,经评委会评选出收藏奖5名,优秀作品奖10名,入围奖20名,并挑选出100幅优秀作品集中展出,举办百件红色艺术作品巡展。

  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们以丹青翰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卓绝、不懈奋斗、走向独立富强的光辉历程,既有思想性又有艺术感染力,谱写了一首建党百年的辉煌乐章。

  来自安徽的青年书画作者何文亚,凭借一幅浑厚雄强、自然大气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长沙》获得入围奖,“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一次这样的书画盛会,体现了嘉善人民对书画艺术的重视与支持,更为我们青年人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让我们能与众多名家、高手、前辈交流心得体会,这次机会我倍加珍惜,今后会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书法作品。”何文亚表示。

  近年来,嘉善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书法、绘画等文艺事业发展,举办了一系列采风、创作和展览活动,将书画艺术打造成为展示嘉善奋斗史、发展史、成长史的“重要窗口”,广泛凝聚起“迭代升级、再造嘉善”的磅礴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嘉善县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为全面推进“双示范”建设,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