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接力构建全域覆盖、跨界融合的宣讲队伍体系

衢州:“00后”加盟“8090”理论宣讲

2021-07-30 08:43:23 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共享联盟龙游站 求张锋 通讯员 俞施 陈德力
 

  “中国共产党走过风云激荡的一百年,无数仁人志士,无数像我们一样的年轻人,抛头颅、洒热血、拼建设,矢志不渝地只为守护同一种颜色,那就是中国红……”这个暑期,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数十名同学,前往嘉兴、湖北等地,以青春之声讲述红船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井冈山精神。“虽然我们的宣讲团成立时间不长,但是足迹遍及多省,组织宣讲近200场,听众达3.5万余人次。”宣讲团团长郑扬帆说。

  在衢州,不仅随处可见一支支“8090”理论宣讲队伍活跃在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学校企业的身影,现在以“00后”为主力的宣讲团也开始崭露头角,成为理论宣讲的又一支生力军。“大家想了解哪些政策,我们就宣讲什么内容;大家有什么需求,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一切让群众更满意,这就是我们的宣讲宗旨。”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徐雨玫说。

  如何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服务中心工作、凝聚发展力量?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学中讲、讲中干、干中信、信中再学,不断汲取力量,为中心工作注入新思想、新动力。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在衢州全市上下大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之际,近日一大早,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在当地华西园小广场宣讲快闪点,给晨练的大爷大妈们唱起了欢快的“疫苗歌”。

  “前不久,我们85岁的钟南山院士就带头接种了疫苗并表示‘感觉良好’。疫苗接种完都会要求大家留观30分钟,还有专业医生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转第五版)

  (紧接第一版)现场,宣讲员们给大爷大妈们解疑释惑。县“8090”专班工作人员表示,前期,他们从各乡镇(街道)分团了解到,仍有部分市民接种疫苗意愿不高,担心接种之后会产生不良反应。于是,他们联合县卫健局从全县15个乡镇(街道)收集整理了当前市民对疫苗接种存在的疑虑和担忧,并把这些解答融入宣讲内容。

  “我们年纪大的人之前担心接种不安全,经过这些小年轻一解释就放心了。”67岁的吴雪梅表示,待会儿晨练结束就直接去方舱接种点接种。在现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们还当起了志愿者,帮助大爷大妈们在“龙游通”上预约疫苗接种。

  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一大批优秀青年成长为担当有为的时代新人。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目前,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已从最初几十名成员发展到1万余人,从体制内青年唱主角到体制内外并举、党团内外覆盖、市内市外兼顾,构建起全域覆盖、跨界融合的青年宣讲队伍体系,线上线下受众已达500万余人次。而00后宣讲员也发展到约260人,已开展了线上线下宣讲近400场,受众近5万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