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活动首发

百名志愿者走进“浙东红村”

2021-09-08 15:09:24 宁波日报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林轶男 梅薇
 

  用红色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昨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宁波海丝国际旅游交流中心承办的“社会组织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正式启动。首批参加对象是100名来自宁波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他们中有常年活跃在助老助医等领域的“铁杆儿”,也有奋斗在抗击疫情、防台救灾第一线的“逆行者”。

  志愿者走进“浙东红村”横坎头,看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听着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缅怀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党的伟大精神。

  “浙东抗日的壮丽史诗,让我看到了信仰和担当。和平年代,作为一名志愿者,有责任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无偿献血近60次、正带领团队进行“文明啄木鸟”随手拍等志愿服务的张德意说。

  近年来,随着我市社会组织的迅速发展,在志愿者服务岗位开发,志愿者服务精准匹配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有10000多家,涉及和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植入‘红色种子’,把党建贯穿于社会组织成长发展全过程,能最大程度释放社会组织正能量,更好参与社会治理,开展公益活动,繁荣社会事业。”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实地探访、亲身体验等形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舞台”,进一步增强引领力、感染力。

  据悉,“社会组织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活动还将组织来自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善园公益基金会、宁波天合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等20余家社会组织的300名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赴宁海、鄞州、北仑、慈溪等地开展读红色书籍、走红色之旅、听党史宣讲活动,带领社会组织成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