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霓裳爵溪民族红色音乐流动党课开讲

2021-10-19 17:58:11 象山县传媒中心 记者:史妮妮 实习生:邵奕炜
 

  歌曲赏析、历史介绍、现场演唱……10月12日,霓裳爵溪民族红色音乐流动党课在爵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讲。这是我县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首次以讲述“动听”党史的方式,力求出新出彩出亮点的表现。

image.png

  此次音乐流动课堂按照党史演进脉络,精挑细选出8首红色歌曲,挖掘作曲背景故事,主讲人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通过“视频+歌唱+情景再现”的呈现方式,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时期的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进行演绎赏析。

image.pn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现场轮番演唱了《国家》《游击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等曲目,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优美明亮,200余名党员群众在跳跃的音符中探寻初心密码,触摸信仰力量。他们纷纷感叹:“这样的沉浸式党课更加‘声’入人心!”

image.png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爵溪街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写好“规定、自选、实干”三篇文章,加强组织引领、丰富学习内容、推动民生实事,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霓裳爵溪民族红色音乐流动党课是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之一,通过音乐回顾历史、唱响民族团结之歌,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载体。”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将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企业车间、文化广场、城镇街巷等领域,开展一系列红色流动音乐党课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在党史中汲取前行动力。

image.png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