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宣讲员上线,“平凡的岗位也能成就辉煌的事业”

2021-10-26 10:47:20 宁波晚报 记者 林微微 通讯员 张微
 

  快递员、房产经纪人、焊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内容各具特色。在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中,他们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10月21日,“全市百场劳模宣讲活动,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在南天房产商学院举办,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宣讲员上台讲述了他们的职业故事,激励广大新就业形态职工不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在本职的岗位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范丽锋:平凡的岗位也能铸就辉煌的人生

  范丽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波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镇海石化建安工程有限公司制造分公司副经理。“焊工操作,必需穿上焊工服。这种工作服,厚实不说,又不透气。特别是特殊材料焊接时,加热温度在200℃,一公斤的水喝下去,不用半小时,变成的汗液就在皮肤和焊工服之间蒸腾流淌。”范丽锋从一个山里娃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的故事昭示着“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人生哲理。

F34A5510.JPG

  “我深知做好‘传、帮、带’工作的重要性,技能,传承下去才有价值。”前段时间,范丽锋将获得的50万元奖金捐给公司,并成立“新秀奖”,专门奖励年轻员工。范丽锋不忘提醒在场的年轻人,平凡永远是人生的常态,但平凡的工作能成就崇高的事业,平凡的岗位也能铸就辉煌的人生。

  童秋召:当日事一定要当日毕

  童秋召,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波顺丰速运金辉东路营业部收派员。“最怕的是下雨天。汗水、雨水,把全身都浸湿了。冬天,外面风冷,衣服里面闷热;夏天,汗水在身上凝成的盐一层又一层。说实话,做快递真的很辛苦,孤独也是常态,陪伴我们的总是满车的快递和行行色色的客户,但为了一份承诺和托付,我们一直在路上。”

67f7c7437aab1ad56f4bd30e33ddced.jpg

  来宁波工作的16年间,童秋召每天要把上千个快递准确及时地送到客户手里,秉承着当日事一定要当日毕的原则,风雨无阻,做到了零投诉。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更是每天坚持奋战在一线,最长累计工作了90多天。

  据了解,接下来各级工会将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推动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集中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