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心的沟通凝聚振兴之力 江山“领头雁”宣传团用老百姓身边事宣讲全会精神

2021-11-29 11:08:18 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共享联盟江山站 毛梦瑶 宋超 通讯员 蒋君
 

  11月27日,暖阳穿透清晨薄雾,温暖地洒在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的农家小院里。大陈村党总支书记汪衍君与村干部、村民、青年创业者和游客们围坐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总结村庄发展的故事与经验,描绘未来乡村的蓝图。

  “《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的步伐。咱们大陈村通过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千万工程’,从一把扫帚干起,扫出了村庄新面貌。美丽生态带来了大陈村如今的美丽经济和美好生活。”汪衍君诚恳的话语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一把扫帚扫出新天地,一首村歌唱出村庄新气象。”有着一副好嗓子的村民范云燕不禁回忆起近年来村庄的变化,“书记带领我们一起唱村歌。在传唱中,村民们关系越来越融洽,大家不仅投入唱歌,更投入村庄的建设中……”

  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说着自己对村子变化的看法。“这里的村民勤劳自强、淳朴团结,这是我回到大陈村的原因。”年轻创客陈碧玲也分享自己回到大陈村的感受。

  “年轻人就是乡村振兴中的‘宝贝’,我们急需有专业技能、有活力、有想法的年轻人加入,打造未来乡村。”汪衍君热情地说,“今年,大陈村启动乡村未来社区建设,智慧酒店,康养服务平台、智慧书香广场等项目将重构村民们的生活方式……”

  据悉,江山市精心遴选了一批优秀村书记组建“领头雁”宣传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振兴讲堂、农家书屋等场所,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在新塘边镇勤俭村古老的大樟树下,90后村书记姜荣威正用方言给村民们宣讲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决议》中的这句话意味深长,这正是我们勤俭村的发展方向。”

  勤俭村素有哲学传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远近闻名的“哲学村”。如今,勤俭村的“乡村哲学”与时俱进,创新内涵,服务乡村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

  “‘领头雁’是村民身边最信赖的人,我们用老百姓身边的故事来解读宣讲全会精神,能让全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同时,宣讲的过程也是一次心与心沟通的过程、拉近干群关系的过程。通过一次次的宣讲凝聚民心,凝聚起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建设更强大的力量。”宣讲结束后,姜荣威感慨道。截至目前,江山市已累计开展“领头雁”宣讲20余场次,群众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