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宣讲队伍传递“精神力量” 镇海“六讲六做”接力讲掀起学习热潮

2021-12-06 15:18:01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镇海站 颜宁 贝顼 通讯员 梁雨微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今天我把我的答卷带来了,请看这份。大家不要误会,我可不是交白卷,试卷中间那个小小的点,就是我的答案。”在镇红先锋榜前,来自宁波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的宣讲骨干刘艳婷带来了她的新时代“答卷”。

  12月3日,镇海区“六讲六做”大宣讲“五支队伍”接力讲活动在镇海区“镇红先锋榜”展厅举行。

  “总书记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数年来,我们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号召,前往贵州普安开展医疗帮扶工作。我们愿做那希望的种子,在基层的沃土上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刘艳婷说。

  “从80后到90后再到00后,他们在荒凉孤岛守望信仰,他们在危难现场书写青春,他们在雪原边疆挥洒热血……不!不止是他们,还有你们,也有我们!百年传承,薪火相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角,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初心,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来自镇海区实验小学的宣讲骨干顾嘉男目光坚定地立下他的青春誓言。

  活动现场,宣讲骨干们结合自身经验,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生动形象地解读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得深入浅出。几位骨干的示范宣讲在现场点燃起精神“火把”,并将这波“火种”接力,传递至镇海各个领域与基层的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镇海区通过百名领导干部带头讲、百名优秀书记上台讲、百名宣讲骨干流动讲、百名文化人才生动讲、百名思政讲师互动讲等“五支队伍”接力讲,掀起一波波学习热潮,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当日开展示范宣讲的宣讲员就是来自五支队伍中“百名宣讲骨干流动讲”的队员。

  连日来,镇海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走进田间地头、居民庭院、商业楼宇、车间班组……从领导干部到基层书记,从宣讲名师到文艺骨干,从宣讲入脑入心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宣讲传递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活现场”,“接力”到田间地头,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