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沪毗邻宣讲“声”入人心

2021-12-13 15:16:24 平湖市传媒中心 高洁
 

  “我们不仅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更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强南北山塘联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书写两地共富新答卷……”不同往日的钹子声声,近日,嘉兴平湖市广陈镇明月山塘景区钹子书馆传出了句句慷慨的宣讲声。浙沪山塘联合党支部在这里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长三角跨区域发展共富样板”主题宣讲活动。

  现场,来自浙沪两地的党员干部们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围绕“共同富裕”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及南北山塘发展实际,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广陈镇山塘村的党总支委员姚佳伟作为当天的宣讲员,在讲到“要讲好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时,引起了南北山塘党员们的强烈共鸣。

  “一桥两山塘”,拥有三四百年历史的山塘老街位于沪浙边界,以河为界分为南北两段,河北边俗称北山塘,隶属上海市;河南边俗称南山塘,隶属浙江省,两条老街由一座山塘桥相连。山塘桥见证着浙沪两地的如烟往事,也亲历着新时代南北山塘的共富之路。

  近年来,南北山塘携手打造了明月山塘景区,举办了浙沪乡村马拉松赛事,两地在党建、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等各方面实现了跨区域融合发展。“以前这里完全是另外一派景象,村里房屋都比较破旧,环境卫生也不太好,很少有外人来村里,乡亲们靠着自家一亩三分地种水稻,每年收入少有盈余。”“明月山塘景区建成后,村里不仅人气旺了,村民们和自己的家乡也更亲了,许多平时住在城里的村民都说想搬回来。”……大宣讲里话发展,南北山塘的变化,让党员干部们倍感欣慰,不禁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不仅如此,党员干部们还围绕促进两地共同富裕发表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项目是发展的强劲抓手,接下来要从抓好文旅产业项目着手,促进共同富裕。”姚佳伟说道。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则从打造毗邻党建引领地、乡村振兴示范地、社会治理创新地“三地引领”概念方面提出了初步规划。“党员干部们要共同做好互融互通工作,在村民共同富裕上找途径,鼓励百姓创业,挖掘两地山塘的特色美食和文化。同时也要结合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浙沪毗邻宣讲”品牌,努力争当长三角跨区域发展共富样板。”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党总支书记吕春芳说。

  浙沪南北山塘将继续以两地党员、两地百姓、两地商户等为主要群体,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通过组织实地参观民宿、农业、餐饮等项目,让两地村民感悟发展变化、畅谈意见建议,共谋南北山塘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