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党课爷爷”宣讲百堂党史课

2021-12-15 15:55:41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福安 俞晓赟 陈维坚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何福安 俞晓赟 陈维坚)“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报效国家!”日前,在永康市人民小学,热烈的掌声过后,“党课爷爷”徐金星的100堂党史课完美收官。为此,他精心备课10年,3次重走长征路。

  徐金星今年63岁,有36年党龄,是一名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到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义务巡回宣讲党课,共计100堂,听众达4万多人。他结合亲身经历和多年感悟,辅以一万多张现场照片,讲述红军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受到一致好评,学生们亲切地叫他“党课爷爷”。

  为讲好100堂党史课,徐金星身体力行,以独特的方式精心备课。

  2011年初,他着手实施备课宣讲计划:行万里路,摄千般景,出一本红色题材书籍;将100幅红色题材照片结集出版,纪念建党100周年;办一次影展,展出100幅红色题材照片;义务宣讲100堂党史课。截至目前,上述计划已全部完成。

  重走长征路,是徐金星最刻骨铭心的备课经历。2019年5月,他与朋友一行,历时17天,行程8000公里,穿越12个省138个县市,拍下上万件影像作品,写下数万字采访笔记,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党史课资料。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