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2021-12-27 14:43:47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周洁 俞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舟山市普陀区虾峙镇在220余艘渔船上放置各类党史党建相关书籍,方便船老大利用生产间隙,组织渔民党员开展学习。该举措自推行以来,已吸引了800多位渔民党员及群众参加。

  今年以来,普陀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为宗旨,针对离岸、离岗、离岛党员,找“症结”开“方子”,按需“精准滴灌”消除海岛党员学教“空白点”。

  渔民党员长期出海,普陀区展茅街道通过创建渔民学习微信群定期发布学习文章,选派渔民党员代表先学习后为其他渔民上课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陆地向海上延伸;东极镇则成立“极岛潮音”党史学习教育服务队,紧抓休渔期等渔民在陆时间,上船头宣讲,与渔民面对面,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此外,普陀还发动294支“东海渔嫂”宣讲队,上船头开展“潮涌东海·党史渔嫂说”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为渔民党员送上“党史文化餐”。

  眼下,在普陀,渔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渔业政策宣传,组建“跨区联动·渔事调解大联盟”党员编组长队伍,开展渔业改革创新发展建议征集活动,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