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智造”服务里约奥运 “玉米餐具”90余天可降解
2016年08月12日 21:54: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浙江湖州一家环保企业,以玉米淀粉为材料生产可降解餐具,不但赢得千万国际订单,还将餐具卖到里约奥运赛场,受到奥组委好评。

  发往巴西的可降解餐具.jpg

湖州企业发往巴西的可降解餐具。

  浙江在线湖州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郑嵇平 编辑/陈健)里约奥运会精彩进行中,对于训练比赛的基础保障,“浙江制造”功不可没。在奥运村的运动员餐厅内,许多餐具都印着“Made In China”标志。这些餐具都采用绿色环保材质,三个月时间就可降解90%以上,而且都产自浙江湖州一家环保企业。

  奥运餐具“浙江智造”

  玉米做材料三个月可降解90%

  环球新亿丰环保科技公司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的八里店镇,其产品的优异质量和特殊性,让巴西奥委会一眼相中。

  “一般可降解餐具采用的是可降解塑料,说到底也是塑料。但我们的餐具主要由玉米淀粉构成,换句话说,是食品级的。”企业负责人谢子栋告诉记者环球新亿丰生产的各类餐具,只需要90天的时间就可降解90%以上:“奥组委正是看中了我们产品的绿色环保特性,和‘绿色奥运’的主题不谋而合。”

  能够进驻奥运村,还借助了跨国合作的东风。今年1月,环球新亿丰与巴西EMBRAPEC公司合作,并提出将产品卖到奥运会的设想。“里约奥运会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商机,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和‘浙江制造’新力量的平台,所以我们非常想把产品送进奥运会。”谢子栋说,在他的大力支持下,EMBRAPEC公司参与了奥组委的招投标,经过多层筛选,最终成功中标。

  5月24日,巴西奥组委发函委托环球新亿丰,生产奥运村使用的餐盘、刀、叉、碗等餐具,订单总值近100万美元。6月初,这批餐具发往巴西,并在奥运会开幕前顺利抵达。

奥运村餐厅.jpg

奥运村餐厅内,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使用环保餐具。

  卫生环保受好评

  浙江产品通过国际环保权威认证

  据国际奥组委相关人士介绍,这批一次性餐具避免了瓷质餐具因为消毒不彻底带来的交叉感染,同时物美价廉,获得了里约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普遍好评。

  “为保证产品质量与国际接轨,我们每年投入200万元左右的研发费用。现在看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谢子栋自豪地说,目前公司产品90%以上销往美、德、荷、意、日等国家,还获得了美国农业部颁发的“USDA环保标签”和欧盟环保机构颁发的“OK biobased四星”环保标签。

  有了国际权威认证,“浙江智造”产品又将进入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目前,环球新亿丰已投资2500多万元,形成年生产生物降解环保产品近2000吨、产值近3000万元的生产基地。未来,环保制品也将更多投入国内市场,为减小土地污染发挥有效作用。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餐具;浙江;奥运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12791729138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