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王通林赴绍兴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
2021年02月09日 23: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军 文/摄

  浙江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李军)2月9日,春节前夕,省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带队深入绍兴市越城区的农村、农业生产基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专班副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主任陈良伟一同参加检查。

01.png

  检查中,王通林一行戴着口罩,在亮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后,深入村社和生产基地,向当地镇村干部、村民、农业主体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王通林一行首先来到越城区斗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先后走进该中心的核酸采样舱、发热诊室,向中心负责人仔细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哨点建设等管理举措的落实情况,勉励中心工作人员坚定信心、提高警惕,坚决守好农村疫情防控前哨阵地。

000003.png

  随后,王通林一行来到位于越城区马山街道马山村的绍兴市丰绿蔬菜专业合作社。在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蔬菜生产、销售和价格行情等情况介绍后,他鼓励合作社负责人继续抓好蔬菜生产,有序扩大产能,为保障当地“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多做贡献。他还要求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切实帮助农民群众、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01.png

  越城区孙端街道新河村是“浙江省卫生村”。王通林一行走进村委会办公地,向村干部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排查引导、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对该村网格化精准防控的举措表示赞赏,向一线防控人员表示慰问,并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环节责任,进一步强化摸排管控,全力以赴织就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密不透风的农村疫情防控网。

  从检查情况来看,绍兴市、越城区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扎实有力。王通林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春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节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县为战,勤调度、严督查,不断优化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统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王通林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省市县命运共同体理念,重点抓好返乡人员排摸等网格化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强化社会舆情引导,把握好防控节奏和力度,既要确保防控举措全覆盖、全知晓、全落实,也要杜绝防控政策“层层加码”。要有序引导农产品生产基地扩大产能,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推进产销精准对接,确保重要农产品数量充足、价格平稳,防止出现农产品滞销或脱销断档现象,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标签: 疫情防控;王通;越城区;菜篮子;农村疫情;农业农村;绍兴市;合作...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王通林赴绍兴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