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丽水莲都第一杯春茶香飘万里
2021年02月27日 15:11: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阳

01.jpg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阳)2月26日,“国际茶日·大使品茶”“莲城雾峰”“2021年第一杯春茶”活动在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北埠杨山村茶园里拉开序幕。

02.png

  此次活动以数字连线视频联动模式串联起北京、丽水莲都两个会场。北京会场中,“莲城雾峰”茶叶、处州白莲、轩德皇菊等莲都生态精品农产品被纷纷呈上餐桌,悠悠茶香和生态好滋味受到了嘉宾们的青睐。莲都会场里,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教授带领参会嘉宾跟着镜头一起走进海拔600多米莲都区5G数字茶园基地,全方位展示了茶叶的生产、采摘、加工全过程,通过茶艺表演、茶故事讲述、专家论茶及嘉宾品鉴分享,突出莲都“早春茶”“生态茶”的特点。

03.png

  本次品鉴活动的主角——“莲城雾峰”,被誉为“江浙第一早茶”。滋养于莲都的绿水青山间,山地气候催发茶树春芽,搭配上“以虫治虫、以园养园”的生态管理模式,使得“莲城雾峰”品质纯净自然,滋味鲜爽。据了解,“莲城雾峰”红茶还获得了浙江省首个茶叶类别的“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认定,5万多亩的生态茶园真正成为了当地农民的“摇钱树”。

03.jpg

  “举办本次品鉴会,既是文化理念的反向大输出,也是本土品牌自信的培育再加深。产业建设所带来的发展动能得到了充分体现,莲都的绿色发展更具底气和希望。”谈到筹办“2021年第一杯春茶”活动的初衷,莲都区副区长蔡毓良说。以品鉴活动为契机,莲都区还在现场召开了全区茶产业发展推进会,14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都被邀请到活动现场,“沉浸式”的感受了品牌魅力和生态价值赋予的炼金潜能。

  目前莲都区茶园面积达5.9万亩,产量2337吨,产值2.53亿元。接下去,莲都区将继续坚持一个专班、一个规划、一个政策、一个品牌、一个专家团队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全区发动,政策驱动、龙头带动,典型推动,考核促动“五个动”工作要求,全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让生态茶香飘至遥远彼岸,让满园金叶富泽更多百姓。

标签: 莲都区;茶叶;春茶;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莲都第一杯春茶香飘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