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义诊”进校园 电亮开学季
2021年03月03日 14:20: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益

  浙江在线3月2日讯(通讯员 陈维益)仔细检查开关、插座,更换已经老化的日光灯管,近日,在玉环市边远海岛学校——玉环市海山学校的三年级教室内,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玉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郑义明、潘可定一起对室内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同时对该校配电房、食堂等重点位置用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并帮助校方及时整改。

  一个多月的漫长寒假,海岛玉环各个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几乎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加上冬季低温、寒潮等自然天气影响,等到开学后负荷猛增,极易产生用电安全隐患。为全面解决校园安全用电问题,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赶在各中小学校学生返校复课之前,提前筹划,迅速动作,主动对接辖区学校,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上门进行“义诊”,开展校园安全用电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各基层站所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对校内各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测试,重点对学校配电箱、低压线路开展红外线测温,检查电压等是否正常,对教室、宿舍、食堂的线路、开关、灯具、漏电保护器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查看是否有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并梳理规整配电线路,对检查出因线路破损老化、接触不良等原因造成的漏电现象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

  “我们学校处于海岛,寒假用电设备也是长期待机,我们总是担心会出现安全隐患和用电问题。”玉环市海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及时的供电检查,让学校吃下了“定心丸”,“幸亏你们来开展用电检查,这样我们就放心了。”

  一直以来,每到“开学季”,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都积极主动对接学校,履行社会责任,对学校用电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用电环境。在做好辖区学校的外围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的同时,该公司还主动加强与各学校的交流,主动了解学校开学后的用电需求征求学校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校方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证措施,为开学季用电保驾护航。

标签: 玉环;电力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义诊”进校园 电亮开学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