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为变电站检修主变 保辖区稳定供电
2021年03月03日 14:09: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益

  浙江在线3月2日讯(通讯员 陈维益)“来,大家一起,对准孔位,慢慢轻放。”近日,在110千伏水龙变2号主变的操作平台上,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员工罗慧强和其他三名工友抱起瓷瓶,缓缓放入正确的位置,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检修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因为存在油漏的状况,必须要把旧的瓷瓶拆出,确定漏油的原因。”罗慧强说,经过仔细的检查,发现是垫片老化导致密封性能丧失,且瓷瓶上有部分破损,因此需要进行整体更换。为了尽快消除这一设备运行的缺陷,变电检修人员火速集结到位开始抢修。当天中午11点,随着密封件全部更换完毕、最后一相算盘子瓷瓶放归原位,检修工作顺利完工,2号主变恢复供电。

  海岛玉环是一个工业大市。近年来,工业用电量持续攀升,在全社会用电量中比重已接近八成。扛起玉环经济大梁的汽摩配、水暖阀门、金属制品等六大产业,对安全可靠供电有着天然的高要求。

  为了迎接春节过后即将到来的企业开工潮,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提前开展重要变电站巡视,重点对工业产业集聚区块的110千伏汽摩变、110千伏明珠变、110千伏果丽变等变电站开展细致的隐患查改工作。同时,抢抓负荷低、用电少的有力时机,做足准备工作,争分夺秒开展检修。

  针对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用电需求激增的情况,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还组织专人重点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密集、用电负荷高的供电线路开展特巡、特维,对巡视中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开展整改,确保电网可靠运行,保障社会生产生活可靠供电。

标签: 玉环;电力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为变电站检修主变 保辖区稳定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