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内最高电压等级直流电缆预鉴定试验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03日 14:0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世财 张慈烽

微信图片_20210302092022.jpg

  浙江在线3月2日讯(通讯员 胡世财 张慈烽)2月28日,国内最高电压等级直流电缆预鉴定试验正式启动,该试验主要检测国产525千伏直流电缆的长期运行性能。

  据了解,荷兰政府计划将于2030年前建设6.1千兆瓦风电场,面对大容量、远距离的海上电网与陆上电网的连接,525千伏直流电缆将是最经济的传输方式,该国电力供应商邀请我国电缆生产商参与525千伏直流海、陆缆系统研发。受国内电缆企业委托,国网舟山供电公司海洋输电工程技术实验室正式启动525千伏直流电缆预鉴定试验。

  根据试验进度安排,目前,该实验室已完成机械预处理试验、全尺寸空间电荷检测以及直流耐压试验等试验项目,后续将开展历时8760小时的长期电压试验和直流叠加冲击电压试验。

  此次试验对海缆系统和陆缆系统样品同时开展测试,并充分应用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00千伏直流电缆系统试验及运维技术”的科研成果,在国际上首次将全尺寸高压直流电缆模拟运行工况条件下的空间电荷测量评价技术、直流电缆预鉴定试验条件下的泄漏电流和分布式光纤温度监测技术集成至试验系统,保障了试验的科学准确性。

  525千伏直流电缆系统预鉴定试验的顺利推进,将极大增强国家电网公司在高压直流电缆试验领域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我国高压直流电缆试验能力与产品质量,助力国内电缆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赢得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标签: 电力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内最高电压等级直流电缆预鉴定试验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