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清明假期 温州部分高速路段流量预计将同比增长25%
2021年04月01日 13:41: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颖颖 王挺云

  浙江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邱颖颖 王挺云)清明小长假期间,温州管理中心所管辖的高速公路主线总车流量预计将同比增长25% ,其中温丽高速温州段12万辆、诸永高速温州段12万辆、文瑞高速5.6万辆、文泰高速1.5万辆。

  从4月3日零时起到4月5日24时,今年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仍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通”政策。出行高峰点会在4月3-4日7:00-9:00、5日18:00-20:00两个时段,建议司乘人员错峰出行。

  “由于清明小长假正值免费通行期间,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预计市民回乡扫墓与短途自驾游居多,车流量略有增长,保畅压力不可忽视。”浙江交通集团温州管理中心运行管理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温州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道路监测,采取不间断循环巡查、“零接触”清障施救作业模式,全面推广“急客通”清障施救服务,力求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遇到困难的司乘人员进行施救、排障。同时,通过在文泰高速投入使用雾区灯光诱导系统、桥隧健康监测系统和“蛛网”设备网络巡检系统,实现24小时在线监测,提高司乘人员在山区高速阴雨天行车安全指数。

  据统计,温州管理中心将设立清障施救驻点16个,共计投入施救力量20组、巡查预警5组、隧道卡口23组以及施救车辆21辆、巡查车辆8辆、施救及巡查人员201人,切实提高施救效能和道路管控水平,有效缓解大流量通行压力,全面确保清明节期间管辖路段的安全畅通。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温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将及时收集路况信息,利用收费站现场可变情报板、沿途情报板实时对外提示,并与交警、路政、气象等多部门协调沟通,加强对道路运行信息的报送管理,便于司乘人员及时、准确掌握高速路况和收费站通行情况,引导司乘人员合理规划出行计划。

标签: 交通;清明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清明假期 温州部分高速路段流量预计将同比增长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