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消除电池安全隐患 杭州电动车有了换电服务
2022年04月30日 13: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樊彬

  近日,一场两轮电动车“以换代充”出行体验活动在杭州举行,用户以两轮电动车出行再也不用怕续航不足,街边找到服务点,直接换一个充满电的电瓶就可以继续上路了。

微信图片_20220501095610.jpg

  中国有超过一亿人日常依靠电动车出行,两轮电动车的电池安全近年来却多次引起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501095615.jpg

  据介绍,两轮电动车“以换代充”模式最大的特点是电池补能的过程由专业机构完成,用户只要将快没电的电池,在专业换电站更换成满电的电池就可以继续骑行。同时,专业机构还能统一标准的电池、监控电池使用情况和实时状态,能从根本上消除电池老化导致起火的隐患。

  2021年,爱换换能源有限公司提出换换智能换电的解决方案,基于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平台,该方案保证每颗电池的运行安全,并做到了24小时实时监测功能,为用户提供安全电池和换电服务。据换换CEO王志华介绍,目前换换智能换电站在杭州已经布局了超过100座换电站,用户每月只需花费充电的成本,就能够实现在骑行路上的随时续航和即换即走。

标签: 电动车;电池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消除电池安全隐患 杭州电动车有了换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