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浙江移动台州分公司研发空调智能体检新技术 助力公司节能减碳

字体:
—2022—
06/30
09:50:14
2022-06-30 09:50: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美华 林雅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推行公司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实新”主题活动,浙江移动台州分公司网络部传动先锋党员责任区成员及时按下减碳“快进键”,创新研发空调智能体检技术,深度打造高效节能智慧解决方案,多路径推进公司绿色节能减碳。

  “三评估三预判”,责任区成员基于大数据分析、AI算法,对接动环监控系统、OMC、资管系统、气象网等关联资源,创新构建机房动态温度场模型、动态热负荷场模型,用以评估空调能效比,预判空调性能,评估机房风道与机房气流组织情况,预判风阻问题,评估机架内外温度,预判机架散热情况,避免机房温度过高,有效保障管内设备运行安全。

  “精准对接三优化”,精准定位空调性能分析,对风道不畅的机房调整优化空调内外机位置及送风地板,对散热性差的BBU堆叠机架进行精细化横改竖,对性能差的空调进行维护检修,多举措提升空调能效比、降低机房热岛温度、提升机架散热性能,有效降低了空调耗电与设备耗电,实现性能迭代优化。

  目前,已在全市90%基站与部分机房部署应用空调智能体检新技术,实施体检后的基站机房能源效率指标PUE平均下降16%、高温故障率下降80%,年化节电约76万度、减碳730吨,为高效助力公司节能减碳提供精准服务。

image.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标签:台州;移动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