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81天!余杭跑出助企服务“新速度”

字体:
—2022—
07/15
17:45:46
2022-07-15 17:45: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零 周云 叶子祺

  7月15日下午,余杭区绿城月映海棠园项目申领预售许可证,预售许可证的申领距该项目土地摘牌时间仅过去81天,刷新近年来全市申领速度。

  “房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当前余杭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抓手。”余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城月映海棠园项目,从土地摘牌到领取预售许可证仅用81天,是杭州市今年第一批集中出让的全部土地中拿到的第一张预售许可证,记录了余杭区在服务企业、保障项目赛道上跑出的“新速度”。

  据悉,绿城月映海棠园项目于6月9日取得施工许可证,用时45天;拿到施工许可证36天后,该项目就申领了首张320套房源预售许可证。

  “要申领预售许可证,除了工程建设要达到预售形象进度,还需要经过预测绘、地名申报和批复、价格申报和批复、预售资金监管登记等相关步骤,按照常规流程,36天几乎无法完成。”余杭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跑出企业服务的“余杭速度”,该局主动靠前指导,协助企业优化材料申报流程,“我们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打通‘上下游’审批环节,变‘串联审批’为‘接力审批’,为企业节约时间10余天。”

  据介绍,从土地摘牌到领取预售许可证仅用81天的背后,除了提升审批效率、优化申报流程外,还是余杭区以亲清关系为导向,将服务贯穿项目开工、建设、预售等全过程的真实写照。

  “转变理念,主动上门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上述负责人介绍,化被动等待为主动服务,多次主动上门宣贯政策,了解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积极检查施工现场,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指导,都是该区跑出助企服务“加速度”的抓手。

  此外,为了引导企业加速开工、加快建设、快速申报,余杭区住建局相关业务科室主动为项目人员提供了全流程审批资料申报指导。

  “我们将以月映海棠园项目为范本,以更加温暖的举措、更加高效的流程、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在助企服务的赛道上不断加速。”余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为促进房产业稳定健康发展,余杭区锚定全年目标,多次研究部署制定各阶段工作任务,加强攻坚,推动房地产市场各项核心指标增长。未来,余杭区将继续协助房产企业解决政策执行、融资贷款、开工建设、销售网签等方面的问题,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房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为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贡献“余杭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标签:房地产;健康;余杭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