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余杭护航经济稳进提质

字体:
—2022—
07/22
23:04:12
2022-07-22 23:04: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零 周云 叶子祺

999.jpg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林零 周云 叶子祺)7月起,杭州市正式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新政策,防范项目资金风险,保障购房者权益。新政实施后,余杭区第一时间进行梳理和落实,率先完成杭珹未来中心、月咏新辰轩两项目预售资金监管登记,并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是新政公布后全市第一张、第二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值得关注的是,余杭区绿城月映海棠园项目申领预售许可证距该项目土地摘牌时间仅81天,刷新近年来全市申领速度。

  为抓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余杭区按照杭州市要求采取了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加强监管账户管理、加强资金动态监测等多举措,促房产行业健康发展,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如,要求申请预售的项目开发企业必须在该区银行机构申请开立商品房预售资金专用存款账户,预售资金进入账户监管,交付并完成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后方可撤销。

  此外,针对个别存在资金风险、延期交付风险、舆情风险、信访风险的高风险房地产项目,以“一项目一方案”方式,做好项目分类施策,对应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应无条件予以配合,全力保障项目交付,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

  “抓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不仅要从抓好服务保障,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入手,还要加强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力度,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余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近日,余杭区住建局联合人民银行余杭支行、银保监会余杭监管组召集全区30余家商业银行召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会议,围绕预售资金监管新政策进行交流讨论。余杭对全区各房地产项目监管银行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其加强监管力度、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严格履行监管职责。

  “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透明化资金使用全过程,有助于购房者及时了解预售资金使用情况,防范项目资金风险,保障购房者权益。”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要从防范化解风险、稳进提质经济两方面抓好预售资金监管。

  具体将加大监管力度,按照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各项举措;会同相关部门防范重大不稳定风险,形成工作合力;更要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企业必要资金需求;同时,实施差别化管理,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和项目,实施不同程度监管方式。全方面抓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为经济稳进提质护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风险;购房;房地产项目;项目资金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