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余杭又一批老旧小区住宅将加装电梯

字体:
—2022—
07/27
16:01:38
2022-07-27 16:01: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零 马永志

  近期,余杭区仓前街道莲塘上苑小区2个单元楼,良渚街道花苑新村南区4个单元楼,瓶窑镇桃源小区20幢2单元等加梯专项设计方案通过联审,电梯加装工作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换发新活力。

  老旧小区住宅加梯工作是方便居民出行的民生“关键小事”,也是受业主意见难统一等多重原因影响而推进受阻的“难事”。

图片1.png


  莲塘上苑加梯效果图。

  莲塘上苑小区是仓前街道连具塘村的安置小区,由于未设计安装住宅电梯,不少老年居民上下楼不便的问题逐渐凸显,加装电梯迫在眉睫。面对统一民意这一大难题,余杭区仓前街道、村委、小区物业以合力“攻”民心形成破题之道:发挥基层老党员、老干部、热心群众的力量,村委组织召开的座谈会前前后后不下10次;区加梯办、街道的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上门解读政策;并通过宣传栏、业主群等进行意见征集与协商……

  “多方合力下,首台电梯的成功加装,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和经验,也让后期的加装能有序开展起来。” 连具塘村村委副书记张严浩介绍,截止目前,莲塘上苑已完工并交付使用6台,正在施工中3台,本次通过联审的2台接下来也即将开工。

  据悉,此次联审会由余杭区住建局召集相关街道、部门及管线单位,对仓前街道、良渚街道、瓶窑镇有关小区的加装电梯方案进行联合审查,共有7台加梯通过联审,有关部门及专家对设计方案的细节和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2022年,我区计划完成电梯加装30台,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推行成片加装模式,突出余杭电梯加装工作特色亮点。”余杭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全方位改善居民居住环境,除加装电梯外,该区也在同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2022年,余杭区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1个小区、18.5万方,完成改造7个小区、8.2万方。

  据介绍,此次通过电梯加装方案联审的良渚街道花苑新村,便属于余杭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该区通过发起违章拆除专项行动,全力拆除了老旧小区内楼顶搭建、庭院扩建等历史违章建筑,实现小区“零违章”。同时,实施建筑立面整治、单元楼道整治、屋顶修缮、线路整治等改造内容。截至目前,花苑新村北区已经改造完毕,并获评2021年度杭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最佳案例,南区的改造预计于今年九月完成。

  “余杭区住建局作为主牵头单位,将高质高效地做好民生工程,真正把加梯等民生‘关键小事’做实做细。”上述负责人说,2022年,该区加梯工作将在商品房推广扩面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在完成民生实事20台的基础上力争完成电梯加装30台。从强化组织领导和项目推进、强化培训指导和综合协调、强化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等方面全力推进加梯工作,让更多“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标签:电梯;小区;余杭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