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展现女性风采 闲林女跑友解锁“10分钟体育健身圈”

字体:
—2022—
09/28
12:16:39
2022-09-28 12:16: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彩娟

微信截图_20220928121815.png

  近日,在余杭闲林,闲林跑团的女跑友们用一场热火朝天的秋季健身跑,跑出了活力健康面貌,解锁了“10分钟体育健身圈”。

  清晨六点半,在闲林街道联荣村文化礼堂附近,身着短袖短裤的闲林跑团的女性跑友们已然蓄势待发,洋溢着满满的运动热情。

图片2.png

  闲林跑团成员江誉说:“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庆祝国庆,也是为了向大家展现女性不一样的面貌,彰显女性力量。”

  旭日升起,红色小旗在手中飞舞,一路上,跑友们大步迈进、节奏紧促。三公里环闲林埠老街的健身跑路线,让不少跑友出了一身热汗,也让她们直呼还不够过瘾。

  从建团初始的寥寥十几人,到现在的将近三百多位健将,短短三四年间,闲林跑团的成员就扩张了近二十倍,而其中像江誉这样的女性跑友,占了相当一部分的比重。虽然女性跑者们在体力方面与男性略有不足,但坚持下来,大家也逐渐跟上了节奏,甚至有些极个别的女跑友在速度和耐力上比男跑友毫不逊色。她们每周一、三、五都会提前定好“约跑”的时间和地点,集体跑步结束后还捡拾垃圾。

  午潮山公园、绿汀路、闲林港、闲林埠老街、方家山公园……此次秋季健身跑全长三公里,共有50余名女跑团成员参与,希望能够用跑团的运动力量和健康态度,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氛围。

图片3.png

  “想让大家跑步的力量来带动整个迎亚运的氛围、带动全民健身的氛围,也是用一个热情洋溢的情绪来喜迎国庆。”余杭区闲林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说到。

  闲林街道妇联立足地域情况,积极打造特色健身活动。云栖村妇联组织举办毅行跑步活动,将场地放到村里的马路上进行,让村民们出门10分钟就完成锻炼;桦树村结合当地村貌组织带孩子爬山的活动;西溪源村则定期组织“午潮山森林徒步运动”,利用周边山脉进行健身运动,组织西溪源村巾帼志愿队在午潮山上、山脚下定期捡垃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体育;健身圈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