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掀起“红色浪潮”活动 激发党建引领新活力

字体:
—2022—
09/30
17:06:43
2022-09-30 17:06: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丹丽

  日前,浙江安邦护卫集团台州公司党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宣讲大赛,由党员带头,员工参与,讲述红色故事,表达红色心愿。作为“红色浪潮”这一党建品牌的组成部分,该公司党委以强化党建引领为着力点,建强载体,深入开展“红色浪潮”党建品牌活动,将各项工作融入 “大党建”,探索出一条既有鲜明时代特征,又凸显国企特质,还独具安邦特色的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途径。

  在“红色浪潮”党建品牌活动中,该公司党委积极实施“五彩工程”。主要包括开展以学党史、学理论为重点的红色“向心工程”,组织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公司各支部、团委积极探索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创新;创建黄色“警心工程”, 针对九大不良作风,从纪律遵守、思想认识、行为规范、工作绩效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措施;推行绿色“连心工程”,开展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困难党员、困难员工、新入职员工、问题员工结对,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觉悟、解决家庭困难,提升组织归属感、表率责任感等;实施蓝色“归心工程”实施中,公司党委以“九个一”为抓手,积极探索组织关系未迁入党员管理新模式,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组织进行“千名党员办实事”的紫色“爱心工程”,公司各义工服务队全年开展扶贫、助残、济困、公益、环保、便民维修等爱心志愿活动上百次。

  公司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让“红色浪潮”席卷全公司,重在打造“党小组+中队”红色双堡垒。将支部建在中队中,中队长任党小组长,在“红色家长”带领下,党员骨干与中队骨干同时全方位发挥作用。为凝聚发展动力,通过“老带新”红色传承的形式,将一代代党员敢于拼搏的精神传承到青年党员一代,形成支部合力。通过开展“五好支部建设评比”、“优秀中队、先进个人评选”、 “先锋车组评比”等活动,激活支部政治优势,同时,设立“堡垒指数”、“先锋指数”精细化考核,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和示范作用。

  押运行业是安保行业里的特种行业,押运员是保安员里的特种兵,肩负着维护金融安全的神圣使命。为此,该公司党委推行党员承诺、群众评议、支部量化考核三位一体的先锋指数考评机制,把党员先锋岗建到了一线车组,实现了每条运钞路线、每辆运钞车、每个服务网点都有党员承包,党员的先锋作用辐射到了方方面面,党员的带头、带动、带领“三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临海押运大队党员郑德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双重先锋作用,连续4年带领中队实现枪弹使用零事故、交通事故零死亡、款箱接送零损失。

  据了解,在“红色浪潮”活动中,该公司各支部不断强化“五好支部”建设,将业务考核与党建考核深度融合,各支部目标权责明确,奋勇争先。截至今年8月底,该公司全年每百万公里交通事故数低至0.75起,服务质量满意度提升至97%。智慧安防服务推动人防技防融合发展实现“二个突破”:一是首次承接千万规模技防工程,也首次中标政府采购公开项目。同时,公共应急服务推动涉案财物处置工作完成“首次尝试”。上半年,公司涉案财物入驻率稳步提升,全市涉案业务承接率达到了55%。此外,公司还并联合三门县公安局和第三方机构,通过网络拍卖方式顺利完成了涉案手机处置工作,首次对涉案财物的处置环节进行了探索实践,为实现涉案财物一体化处置打开了突破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党建;宣讲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