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集中展示画家生活体验 浦江举办第十五届中国书画节活动

字体:
—2022—
11/26
16:45:32
2022-11-26 16:45: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香霖

image.png

  11月25日,2022浦江·第十五届中国书画节在浦江仙华文景园书画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8日,主场馆设在浦江仙华文景园。

  2022“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览是书画节的重头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和浦江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本次展览作品面向全国征集,经专家评审,从中选出179件入展作品,其中收藏作品38件。浦江县人民政府在入展作品中评选出“方增先艺术奖”5件。本届展览涵盖浙江花鸟画名家作品展;刘学云重彩画作品展;吴茀之和他的学生作品展;全国中青年山水画家邀请展;“唯一艺术”全国少儿数字艺术创作大赛作品展;之江同心·党外知识分子优秀书画作品浦江巡展等七部分。展出作品不限题材、不限风格,集中展示了画家们浓厚的生活体验和积极向上的艺术追求 。

image.png

  同时,浦江·中国美术图书馆开馆暨图书捐赠仪式、中国美术家协会美育志愿者行动、“水墨嵩溪—— 乡村跨代美育”项目签约仪式、“诗画浦江·一起云逛展”大型沉浸式直播、“百名书画家画浦江”短视频征集活动等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继推出。主办方表示,通过活动搭建全国性书画交流平台,引进落地中国美术家协会、杭州师范大学等合作项目,力图打造中国书画艺术朝圣地,助力打造浦江书画文化标识和城市形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浦江;诗画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