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前4月浙江公安机关共挽回经济损失13亿余元

字体:
—2022—
05/13
17:04:02
2022-05-13 17:04: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越 王了了 记者 陈雷

1.jpg

发布会现场 省公安厅供图 周尔博 摄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赵越 王了了 记者 陈雷)5月13日上午,“浙江省‘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浙江省公安厅通报近年来全省公安经侦工作重大成果。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公安经侦部门打防结合,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在打击经济犯罪方面,1至4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0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13亿余元;重拳打击涉亚运经济犯罪活动,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56名,挽回经济损失1.9亿余元。此外,公安部门全力推进“猎狐2022”专项行动,抓获境外逃犯46名。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4月2日,省公安厅正式印发《全省公安机关深化“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意见》,为持续深化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4月19日,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工商联联合部署开展以提升企业自身防侵害能力为重点的“护航2022”专项行动,全力打击涉企职务犯罪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努力为企业纡困解忧。

  在防治经济犯罪活动方面,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开展“大排查、大扫除、大清零”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排查300余次,排查重点市场主体7000余个。

  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2017年至2021年,浙江公安经侦部门共立经济犯罪案件2.5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万余名,累计挽回经济损失380亿余元。其中“猎狐行动”先后从70余个国家(地区)抓获境外逃犯900余名,追赃挽损30亿余元,综合绩效保持全国“七连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安;经济损失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打击经济犯罪方面,1至4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0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13亿余元;重拳打击涉亚运经济犯罪活动,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56名,挽回经济损失1.9亿余元。